通辽市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2021年养老金调整发放到位

2021年06月23日09:13  来源:通辽日报
 

   “你好!我是内蒙古民族大学退休人员。刚收到短信说6月份的养老金到账了,这个月的钱咋还比上个月多了呢?多的是啥钱啊?”一大早,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经办窗口工作人员珊丹就接到了咨询电话。

  “按照自治区文件要求,为退休人员调整了年度养老金。此次调整从2021年1月开始执行,6月份发放的养老金包含1—5月份的补发款。具体的调整额度,您用这个月收到的养老金减去上个月收到的养老金,再除以6,就是此次调整的增长额。”珊丹耐心地给予解答。

  为确保2021年度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金额在6月底前发放到位,按照自治区养老金调整工作会议要求,通辽市人社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顺利完成了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2021年度养老金调整及发放。

  “整个过程分三步走,首先是统计出符合调整范围的退休人数,第一时间做出调整养老金所需的资金预算;其次是及时与财政部门沟通,筹措资金,这样才能保证调整及补发资金与6月份正常发放的养老金同步到位;最后是核查退休人员基础信息,做好养老金调整前的数据准备,待自治区完成调整待遇参数配置后,就能立即落实到位了。”市社保中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主管李志强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是机关事业单位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6次与企业同步调整养老金,惠及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11460人,人均月增加养老金189.25元。(记者 管炜 通讯员 王信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