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城县妇联推荐的巾帼志愿者讲述高桥故事登上全国大赛平台

2021年06月22日16:4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宁城,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县内外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都要来到高桥烈士陵园凭吊观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高桥,本名高明海,曾先后化名徐文良、苏然、高桥,1913年生,黑龙江省密山县人,幼年随父母迁居辽宁沈阳、辽阳,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参加冀东抗日大暴动,直接投身于抗日救国的伟大斗争之中。

生前,他曾先后任冀东抗日联军司令部作战参谋、十四总队队长、晋察冀军区冀东军分区十三团一营营长、十一团参谋长、三区队队长兼中共承平宁联合县工委委员等职,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的团级军事指挥员和中国共产党的县级地方领导人。1944年3月29日,他率部在宁城县西部山区老西沟与日伪军作战时壮烈牺牲,时年31岁。2015年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他被追认为全国著名抗日英烈。

如今,高桥精神早已融入了宁城人的血脉,催生着一代又一代宁城人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奋力前行。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宁城县妇联结合实际开展了“百名巾帼志愿者讲述100个红色故事”活动,从中优选了巾帼志愿者李晗讲解的《高桥精神永放光芒》,经过层层推荐,被选拔到“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平台,让高桥故事走向了全国,也更加激励着宁城县各族各界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集聚奋进力量。(县妇联 员翠翠)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