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1、2号线路面维修恢复工程全部完成

2021年06月22日09:52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6月21日获悉,轨道交通1、2号线路面维修工程从4月20日开工以来,在交管、城管、地铁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和各建设方的共同努力下于6月15日全部完成。

  记者在新华大街鼓楼段及成吉思汗大街新城区政府段看到,刚刚维修完毕的轨道交通1、2号线路面宽敞整洁,交通标线非常醒目。市住建局属市政建设服务中心轨道交通1、2号线路面维修工程负责人杨剑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建工作部署,决定由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建设,市住建局及所属市政建设服务中心负责提供管理和技术服务,对轨道交通1、2号线沿线部分道路受地铁施工管网改迁、新旧管网施工破损路面进行精细化维修。此次维修的道路主要包括新华大街、成吉思汗大街、气象局西巷、锡林郭勒南路、金桥路,维修道路总长度约38公里,维修路面总面积约124万平方米,其中路面就地热再生沥青摊铺约91万平方米,路面铣刨加罩约33万平方米,维修道路交通标线长度约38公里。

  为有效利用现状道路沥青面层,本次道路路面维修恢复主要采用“节能环保”的新型道路养护施工技术——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该技术主要优点是就地取材,既缩短了工期,节约了开采矿料产生的能耗,也避免了废弃的原路沥青混合料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为了减少工程施工对市民出行和交通的影响,我们采取夜间施工的方式进行,每天施工时间从22时到第二天7时。”杨建介绍,工程开工以来,采用科学划分施工段落、合理安排施工班组,充分利用夜间和五一假期时间错峰施工,制定周密的施工节点任务计划,克服了施工工期短、交通压力大等困难,进一步提升了呼和浩特市道路整体通行水平和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记者 刘丽霞)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