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智慧园区项目交付仪式举行

2021年06月22日17:4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智慧园区”项目交付仪式现场。

“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提升金融科技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是“十四五”期间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的重要内容。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作为中国银行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分支机构,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践行国有大行担当,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着力推动自治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近期,该行聚焦园区经济,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谋求银企合作共赢发展新机遇。

6月18日,中国银行鄂尔多斯市分行与鄂尔多斯投资控股集团智慧园区项目落地交付仪式在鄂托克经济开发区鄂尔多斯电冶集团举行,标志着银企合作智慧园区项目正式落地,开启了中国银行“智慧园区”新篇章。

中国银行为鄂尔多斯电冶集团量身定制的“智慧园区”平台项目,让园区企业实现了公告、考勤、安防、餐厅、门禁、访客、设备维护、职工消费等工作的统一集中化管理。借助“智慧园区”平台,所有职工可通过手机实现考勤、会议、在线保修、失物招领、充值、消费等全场景的公务处理和生活服务,所有消费均具备人脸识别、刷卡和手机扫码三种支付方式。在畅享便捷高效支付生活方式的同时,一张专属联名卡让园区职工享受到多重金融优惠政策。依托中国银行金融体系,为员工提供便民消费、民生缴费、投资理财、跨境金融等一系列更加贴近生活的金融服务。

科技创新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行业码支付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等,解决了园区企业的支付结算管理等难题,同时也带动了银行业务的发展。目前,通过“智慧园区”平台,实现“一卡通”月交易38万笔,月支付金额230余万元。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未来。接下来,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将持续发力,将更多先进技术应用于园区硬件集成、软件开发、运营维护等方面,构建中国银行“智慧园区”体系。同时,在“智慧校园”“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多做有益探索,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引擎,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充足动力,为内蒙古自治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金融支持。(王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