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敖包旅游节在内蒙古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举行

2021年06月22日17:3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6月22日上午,草原敖包旅游节在内蒙古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天赐草原举行,当地居民身着节日的盛装在草原上载歌载舞,祭敖包、摔跤、赛马,共同庆祝这一传统活动。

6月的草原一碧千里,牛羊肥壮,美不胜收,置身其中,心旷神怡,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相聚在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天赐草原上,看表演,吃手把肉,喝醉人的马奶酒,领略独具特色的内蒙古风情。活动现场,尤以赛马最为让人惊心动魄,只见英姿飒爽的骑手在两侧扬鞭策马,身后的群马奔腾嘶鸣,所过之处,尘土飞扬,场面极其震撼。“太帅了!好想也骑一匹马纵情草原!”游客王叶彤激动地说。

据悉,敖包旅游节为期一个星期,除了传统的祭敖包活动,还有大型民族歌舞、山西小皇后雷韵晋剧院戏曲演出、牦牛群、博克、赛马、拔河等民俗活动,还有陆战车、热气球等体验项目,吸引了近万名游客纷至沓来。(海珍)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