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网红村美爆了

2021年06月22日09: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青山村依山而建错落有致。

  接地气的作品受欢迎。

  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游客来网红村打卡。

  扮靓乡村。

  大学生在墙壁上一展身手。

  一幅幅色彩斑斓、妙趣横生的动漫、涂鸦,为包头市石拐区五当召镇青山村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这个新晋“网红打卡点”也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打卡”。

  青山村家家户户的院落墙体都粉刷一新,包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各地艺术爱好者们正在墙上一展身手。丰收的笑脸、忧郁的萌狗……一幅幅涂鸦壁画把民居装点得俏丽而灵动,焕发勃勃生机。

  “这画真好,看起来像真的。专门来看画、拍照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村里别提多热闹啦!”村民马俊花正在老房子前的院子里摘菜,木质的窗户,大红的春联十分醒目,与背后五颜六色的墙体涂鸦相映生辉。

  青山村坐落于大青山南坡腹地,森林茂密,有杜松、胡杨、山樱桃等植被,风景优美,宜居宜游。这里有独特的民居建筑,现存石头房屋几十间,保存较为完好的村民居住院落近百间,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与周边环境十分和谐,是绘画写生和乡村旅游的理想之地。

  “目前村里的接待能力达到300人。今年村集体计划再引进资金打造不少于5间民宿,同时鼓励村民开办农家乐,到年底达到500人的接待能力。到时候村集体年收益能达到10万元。”青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廷润说。(记者 王晓博 通讯员 李强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