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5次列车上的拾金不昧情暖旅客

2021年06月21日10:4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太谢谢您了,如果不是您,我的戒指恐怕就找不到了,它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这是5月23日在兰州西站站台上,乘客麻女士为了表示感谢2635次列车10号车厢列车员索琳慧的真心话语。她还特意为索琳慧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表扬信。

据麻女士介绍,5月23日,她乘坐2635次列车在兰州西站下车时,不慎将结婚戒指遗忘在10号车厢洗漱室置物架上。当时,由于带着一名刚会走路的孩子,早晨洗漱人较多,她前往10号车厢洗漱完毕后匆忙在兰州西站下车,回去后才发现戒指不见了。“如果不是列车员索琳慧,我的戒指恐怕就永远找不到了,它对我来说太重要了。”麻女士激动地说。

列车员索琳慧说,到达终点站后,我在恢复车厢卫生时,在洗面间的置物架上发现了一枚镶着钻石的戒指,便立即将此事汇报给了列车长于超。由于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只能等待失主主动联系。列车长于超拿到戒指以后,立即联系乘警长史志坤。不久后,列车长于超接到了铁路12306的旅客遗失物品电话反馈。

接到电话后,列车长于超告知对方说:“东西找到了,请您放心吧。电话里麻女士对列车长于超连声道谢。”随后,于超和麻女士约定,待第二趟2635次列车到达终点站兰州西站后,麻女士到站台上取回了遗失的戒指。(李红红)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