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润苗”助小微 “套餐服务”启新航

2021年06月18日15:5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我们公司正准备投入生产,很多税收优惠政策还不掌握,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也没整出个头绪,正准备去税务局‘取经’没想到你们先来辅导了,这份办税“见面礼”真的很给力!”得知税务人员的来意后,鄂尔多斯市白云危废处理有限公司会计人员邵子丽惊喜的说。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服务新办小微企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在打破新办企业的“入市壁垒”方面不断下功夫。在鄂尔多斯市白云危废处理有限公司发展初期,税务部门就用倾情倾心的“阳光关怀”培育“新生幼苗”。如何进行电子税务局操作、如何运用“银税互动”进行融资贷款、如何享受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税费优惠政策……对于新办小微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税务干部认真讲授解答,手把手进行辅导,财务人员积极互动提问,直呼“干货”十足,在辅导结束后,导税人员邀请纳税人加入了纳税服务钉钉群,为其配备了“纳税服务员”,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反馈涉税诉求、获取税收政策。通过税务干部细致入微的辅导讲解,大力推行“套餐服务”,帮助解决新办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减轻税费负担、缩减办税成本,为“幼苗”筑牢“根基”、培育“沃土”,助力新办小微企业尽快成长为“参天大树”,赢得企业财务人员的广泛赞誉。

“我们公司在黄陶勒盖镇,距离税务局20余公里,来回需要1个多小时,在具体办税环节之前,税务局就给我们做了前置宣传辅导,还给我们发放了《新办纳税人操作指引》,派专人与我们公司的办税人员对接,辅导我们如何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信息报告。这种服务真的是即及时又高效。”内蒙古世纪源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张俊艳对“春雨润苗”工作赞不绝口,作为一家新办小微企业,首次办税对流程还不是很清楚,税务局就派专人辅导,精准对接,帮助企业轻松办税。

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向宇表示。“通过税务部门持续的‘春雨润苗’工作,全力守护‘希望之苗’,助力‘发展之苗’行稳致远,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为新办小微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的优质服务,这种“套餐式”的宣传辅导模式,让新办市场主体提振信心、轻松上阵,助力加速‘起跑’,为经济增长加足马力。”(王勤 高旭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