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珠“串”出幸福生活

2021年06月18日09:1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创意作品。

展示作品。

学员正在创作中。

王凤兰大娘说,她创作的作品远销北京。

惟妙惟肖。

制作的大红灯笼。

6月8日,在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罕乌拉社区“博爱”超市里,65岁的王凤兰老人和同伴们有说有笑,但手里的活计却丝毫未停,只见她熟练地拿起珠子,串到正在制作的汽车凉垫儿上,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做得多了就熟练了,做凉垫儿是最简单的,你们看看,我做的这个大白菜好不好看?”热情的王凤兰大妈放下手中的活儿,领着记者观看“博爱”超市里摆放出售的工艺品。

货架上,大红灯笼、纸巾盒、马鞍子、台灯等作品琳琅满目。2018年11月,为了给贫困居民、转移进城农牧民等生活困难群众提供一个可持续的增收平台,巴拉嘎尔高勒镇成立了手工编织班。

手工编织班成立后,社区和共驻共建单位投入资金1万余元为学员提供技术支持、学习场地和学习所用材料,并积极联系销路。到目前,手工艺制作班学员有22人,制作成品20余类,出售成品销售额10万余元。

罕乌拉社区副主任徐海英介绍,下一步,社区准备引进毛毡制品制作技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偏低收入群众创业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