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新闻发布会 重点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6月16日11:31  来源:乌海警方发布
 

6月15日,乌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全市公安系统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宝蒙就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亮点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内容向新闻媒体作了介绍。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乌海市公安局从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四个方面出台了户籍便民25条措施。总体来看,包括实行“一站式”便民服务、实行预约上门服务、全面放宽城镇落户限制、推广“人口系统互联网+”网上受理、取消办户材料证明、办理身份证2年内可以使用原照片、网上咨询及时解答、自助机便民服务等具体举措。

自25条便民措施实行以来,累计办理各类户籍业务4522人次,自助机受理身份证1131人次,派出所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14面。特别是民警深入海勃湾区云泉小区为百岁老人办理身份证,“乌海24小时警局”网友发帖表扬大庆路派出所户籍内勤,拉僧仲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帮助群众补办结婚证.....等等感人的瞬间、细微的举动,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对于群众关注度高、接触最多的“车驾管”业务,乌海市车管所办事实现“一证办”“视频办”“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延时办”“就近办”“容缺办”等便民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绿色窗口”“首问责任制”等便民渠道,设立“母婴室”“休息室”“意见箱”等便民设施,最大化地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为了强化各项措施的精准落地,车管所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以“宣传面对面、服务零距离”的原则,以开启预热宣传、开展首日宣传、优化窗口服务、召开新闻媒体见面会等多项措施,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知晓率,保质保量让人民群众享受国家改革红利。车驾管20条便民措施实施以来,累计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3800余件,服务特殊人群285人。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推动公安“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