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夜查除隐患筑牢防线守平安

2021年06月16日11:54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东胜区第二大队采取“双随机”和“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危货企业和普货企业开展全面摸排检查,通过突击夜查随机暗访抽查5家危货企业和40多台危货运营车辆。

明察暗访中,主要查看了法人是否带班在岗、是否建立了节假日值班表、安全员和监控人员是否24小时值班在岗,对所管理的危货车辆动态运行情况是否进行严密监控,是否检查了各危货车辆驾驶人员和押运人员疲劳驾驶、车里吸烟等现象;针对危货企业监控人员脱岗、驾驶员疲劳驾驶等现象,执法人员随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在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企业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全面落实安全责任。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危货企业和普货企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防止道路运输事故,筑牢交通安全管理防线。(记者 贾桂萍)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