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呼和浩特市旅游市场焕发活力

2021年06月16日10:43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1年端午假期,适逢高考结束,民众出行意愿高涨,走亲访友、自驾游玩需求旺盛。据市文旅广电局统计,6月12日到14日,呼和浩特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62.09万人次,同比增长90.47%,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76.34%,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3.01亿元,同比增长213.87%,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67.32%。 据悉, 中短途游、周边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主要特点。

夏至将到,草美羊肥,呼和浩特市进入了一年中最美的旅游季节。人们的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夜间旅游热情高涨。红色游、草原游、农家休闲游、生态游等亲近大自然的线路备受青睐。市文旅广电局适时推出城市周边精品旅游线路,方便市民和游客参观游览。

小长假期间,我区把防控疫情放在首位,紧盯重要节点、重点环节,坚定不移地做好“防扎堆、防拥挤、防疫情”工作,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工作要求,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在当前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我区假日旅游市场保持平稳态势。

端午小长假3天,全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71.16万人次,同比增长103.50%,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7.68亿元,同比增长275.61%。其中,小长假第一日我区接待国内游客100.1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85亿元,小长假第二日我区接待国内游客129.34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27亿元,小长假第三日我区接待国内游客141.72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56亿元。(记者 刘丽霞)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