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交管部门发布端午假期出行提示

2021年06月12日09:1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了解到,为确保端午节假期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交管部门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假日期间,请做好疫情防护、严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据了解,据气象台分析,呼和浩特市端午节假期期间可能伴有降雨天气,为此,市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雨天出行要注意行车安全,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减速慢行。

同时,交管部门根据往年交通出行情况预测,节假日前一两天上午通道北路去往武川和上高速的车流量将非常大,北二环和零公里以北路段拥堵较为严重。建议驾驶员就近选择出城口上高速,避开流量较大的出城口。据交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驾驶人可选择从呼和浩特(零公里)收费站、呼和浩特东(罗家营)收费站、呼和浩特西(金川)收费站、金山收费站、郭家营收费站(恼包村东)、白塔收费站(河西路)、科尔沁快速路延伸段呼和浩特南收费站、金河收费站(炼油厂东南)、昭君收费站(昭君路向南)、西二环快速路延伸段呼和浩特南收费站等处驶入高速。

此外,主城区早高峰时刻预计出现在10时30分左右,拥堵延迟指数比平时下降15%左右;晚高峰出现在18时30分左右,拥堵延迟指数比平时下降20%左右。

预计市区主要拥堵路段为,早高峰:机场快速路、通道街、乌兰察布路、车站东西街、光明大街车流量较大;晚高峰:机场快速路、中山路、呼伦北路、兴安北路、通道街、光明大街、新华东街车流量较大。

此外,呼和浩特市交管部门还发布了出行提示:拒绝违法载人和客货混装、拒绝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拒绝酒驾、拒绝路怒症、拒绝疲劳驾驶、拒绝超速行驶、拒绝超员超载、拒绝开车用手机、拒绝随意变道、拒绝车窗抛物。(记者 刘军)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