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11日17:17  来源:鄂尔多斯夕阳风采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6月10日,由鄂尔多斯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中心承办的“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新闻大厦一号演播厅成功举办。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来自旗区和市直部门的18支代表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离退休党员组成。竞赛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抽签将18支代表队分三轮,每轮6个队参加初赛,按照每轮得分前两名产生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竞赛以现场问答形式进行,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内容涵盖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重大历史事件等。

赛场上,老同志们个个精神矍铄、信心满满、踊跃作答,尤其是抢答题环节,各组选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按抢答器的反应迅速、思维灵敏,答题的胸有成竹、热情高涨,观众们更是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杭锦旗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准旗代表队和乌审旗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市政府办代表队、鄂旗代表队和东胜区代表队分别荣获三等奖。市纪委监委、伊旗等荣获优秀组织奖,高秀玲等选手荣获优秀个人奖。

此次离退休干部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载体,充分激发了老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同时也很好地发挥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将鄂尔多斯市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让他们重温了党的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的党性教育,更让他们交流了心得,收获了友谊,在竞赛中增进了知史爱党、学史爱国的情怀,进而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张慧芳 朱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