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社局:主动靠前服务搭建就业桥梁

2021年06月10日09:49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8日,由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线搭桥,乌兰察布市外出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驻呼)推荐的40余名乌兰察布籍在呼农牧民务工人员正在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初步面试。这是呼和浩特市人社局通过“社企茶坛”主动靠前服务,第二次为光伏企业“送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人社局为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设了“社企茶坛”,主动靠前服务,打造“一对一”“点对点”直达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用工服务、惠企政策落地等对接服务,实现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企业找工”向“送人上门”转变,用心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深得企业赞誉。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人社局通过不定期开展“社企茶坛”活动,了解到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存在用工难、常年招聘务工人员且工资待遇不错的实际情况后,积极与乌兰察布市外出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驻呼)联系沟通,搭建就业桥梁,先后两次向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推荐输送务工人员100多人,促进了外来务工人员充分就业,帮助企业解决了“招工难”问题。(记者 苗青)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