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基地税务局提升党史学习实效 涌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年06月10日09:2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路税务局立足实际、统筹谋划、科学部署、多措并举,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中心工作一体推进,深入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中重温初心使命、厚培奋斗意识、践行担当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严格“促”实施,在精心谋划中定思路、明方向。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要求,早准备、早安排,推动全局上下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局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学习内容、重点工作、职责分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明确阶段性工作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密切跟踪、及时分析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过编印信息简报、通报工作情况等方式加强学习教育过程管控,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横向铺开、纵向推进。

扎实“学”理论,在深学笃行中悟思想、守初心。注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知党史、强信念、增动力,突出学习重点,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购置《中国共产党简史》等100余册重点学习资料,明确重点,分时段推进,确保学有所长、学有所得、学用相长。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组织通过“学习强国”“兴税平台”“钉钉党史每日一题”等方式自学,创新推出了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宣传、研讨交流、专题培训、主题党日、党史知识竞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植绿库布齐 保护母亲河”主题党日活动等举措,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狠抓“颂”精神,在示范带动中树标杆、强引领。全心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鄂尔多斯日报》等主流媒体,积极宣传大路税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文化墙、电梯宣传电视等宣传载体,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每日一题”等专栏,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章,设计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全覆盖”,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宣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推出“上下同题、每月一次”学习研讨模式,形成示范效应,更高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

坚定“践”初心,在知行合一中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引导干部开展换位思考,找准办税的“难点”“堵点”“痛点”,多措并举减资料、减环节、减耗时、减跑路,“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减”出纳税人满意度。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税企座谈会,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及时解答。紧扣纳税人诉求,认真查摆不足,建立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在解决问题中破难题、优服务。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倾听问题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出台纳税人满意度提升方案,明确纳税人满意度提升相关工作责任股室和责任人,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同时公开监督电话,自觉接受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王建东 屈博)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