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接诉即办”帮考生解难题

2021年06月08日09:55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6月6日16时40分,两名女孩哭着来到赛罕区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其中一名焦姓女孩称自己是即将要参加高考的学生,不慎将自己的身份证丢失。由于正值周末,走正常程序补办已经来不及,考生希望“接诉即办”的工作人员能够帮助她在短时间内将身份证办理完成。

没有身份证,考生将无法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由于事出紧急,赛罕区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并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赛罕区教育局行政办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情况说明和咨询报备,并通过政务服务局与赛罕区公安分局户政中心取得了联系。

20分钟后,赛罕区公安分局户政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为该考生加急办理了身份证,确保了考生可以顺利参加考试,解决了考生的燃眉之急。(记者 刘军 通讯员 满达)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