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严谨细致扎实做好 高考各项工作 确保 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2021年06月07日09:17  来源:通辽日报
 

  6月5日,通辽市副市长张怡带队深入通辽市高考考点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对考生、对家长、对社会极端负责的态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全力以赴确保2021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2021年全市高考报名23721人,比去年减少1693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16个考点、675个考场。全市各考点在往年常规措施基础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项保障工作已基本就绪。张怡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五中学、市实验中学、科尔沁区教体局、市蒙古族中学,向值守在考场的老师、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逐一检查体温检测、隔离通道等设施,实地查看疫情防控物资筹备、考场布置、安全保卫、消防用电等应急设施准备情况,了解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运行和试卷保密等工作,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张怡在调研中指出,高考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和家长、老师、社会的希望,今年的高考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高考,责任十分重大,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要制定完善周密的高考防疫预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严格抓好健康管理、考场消杀和备用考场设置等工作,强化人员、物资保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全力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狠抓高考安全,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安全管理,做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医疗救护、电力保障等工作,着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让考生放心、家长放心、社会放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记者 王诺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