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优先进站、免费乘坐 呼和浩特市地铁开通绿色通道

2021年06月07日09:5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呼和浩特地铁运营公司开展“追梦有你,护航有我”高考助力活动,在线网44座车站设置“考生绿色通道”,考生可以优先安检、优先进站,并可以免费乘坐地铁。

  另外,除考生外,两名(含)以下陪考人员也可到地铁车站客服中心凭2021年准考证换发福利票免费乘车。如考生在乘车期间遇特殊情况,可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出行。呼和浩特地铁沿线考点及主要住宅区域的28座车站均设有“爱心助考点”,为考生免费提供文件袋、黑色中性笔、直尺、橡皮、卷笔刀以及口罩、爱心雨伞、应急雨具、便民服务箱等物品。为确保考生顺利赴考,呼和浩特地铁运营公司提前进行了组织筹备、周密部署,并加强突发情况预防和应对能力,提升考点周边重点车站关键时段的乘客通行效率,以避免工作日早高峰客流对考生赴考产生影响。同时,全线网车站互享互通相关信息,遇考生准考证、身份证丢失等特殊情况会及时进行寻找登记,为考生顺利赴考提供保障。(记者 云艳芳)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