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卓资县文化旅游宣传月启动

2021年06月06日13:59  来源:新华网
 

6月5日上午,2021年卓资县文化旅游宣传月在红召九龙湾旅游景区启动,同时发布旅游宣传主题歌《卓越天资》。

据介绍,近年来,卓资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奔腾大黑河、秀美绿长廊、休闲养生地、文化卓资山”发展定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全力打造背靠呼包鄂、面向京津冀,独具特色的旅游休闲康养度假胜地,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实现了后发赶超。林胡古塞、红石崖、九龙湾等景区已成为自治区内外旅游新去处;绕九曲、住民宿、品熏鸡也成为周边居民的度假新选择。卓资旅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已进入自治区旅游事业发展第一方阵。

卓资县委书记王晓军在文化旅游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说,卓资熏鸡香,四季好风光。文化旅游宣传月的举办,是卓资县一次集文化交流、旅游推荐的盛会,是充分发挥卓资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名县的重要举措,是借助推荐活动平台,进一步擦亮卓资旅游名片的具体行动。旅游宣传主题歌《卓越天资》发布,将进一步唱响卓资,助力提高卓资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卓资旅游插上音乐的翅膀。

据卓资县副县长任常旺介绍,截至目前,卓资县有国家级森林公园、生态公园、自然保护区3家、市级自然保护区1处;自治区文保单位1家、宜居小镇2家;红色和国防教育基地3处。3A级以上旅游景区4家、国家级示范重点景区1家、农家乐50余家、大中型旅游饭店11家。2020年共接待游客69.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576万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