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3个集体4名个人受到全国总工会表彰

2021年06月05日08: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在近日于北京召开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表彰会上,内蒙古工会系统3个集体和4名个人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集体和个人。其中,呼伦贝尔市职工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丁月祥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在这次总结表彰会上,共有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120个集体、120名个人受到通报表彰。其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0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1名个人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推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以来,全区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职工需求为中心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一大批困难职工家庭实现解困脱困,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发展能力日益增强,如期完成了全区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共同富裕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2020年底,累计拨付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2.03亿元,配套拨付自治区财政专项帮扶资金1.83亿元。在档33527户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其中,1040户深度困难职工,2614户相对困难职工,276户意外致困职工,全部纳入常态化帮扶。

下一步,全区各级工会将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拓展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不断提升维权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记者 苏永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