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舞台短剧演绎百年峥嵘岁月

2021年05月29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8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舞台上的思政课——红色舞台短剧展演在学院二期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及康巴什区文旅局相关人士以及500多名师生共同走进了鲜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堂。

展演以舞台表演课程为依托,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演出现场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吸引线上观众观看。演出剧目《恰同学少年》《赵一曼》《红色家书》展现了革命先驱为国家、民族和人民的独立解放事业,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原创短剧《国家的孩子》演绎了内蒙古草原母亲用博大的胸怀和坚韧的力量战胜了巨大困难,用爱与担当诠释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共和国往事。

赵一曼的扮演者艺术系2019级音乐表演班学生王亭雯说,“这次活动激励我们大学生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融为一体,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艳萍)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