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左中旗:督促退还各类保证金780.09万元

2021年05月27日14:3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等了这么长时间的投标保证金终于退回来了……”科左中旗腾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步成河收到投标保证金后高兴地说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辽市科左中旗纪委监委聚焦职能,把为民办实事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有关部门认真履行退还投标保证金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整改责任,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近日来,我单位通过实地检查、督办催办等方式,多次协调、跟进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退还企业投标保证金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取得一定成效。”科左中旗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付斯琴说道。截至目前,该旗纪委监委共督促退还保证金共计780.09万元,其中退还企业投标保证金609.32万元,涉及企业251家;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77.27万元,涉及项目23个。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旗纪委监委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履职尽责,结合岗位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年初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420件,共处置问题线索165件,立案审查调查6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5人,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唐丽雅 郭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