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率先贯通“四个中心”技术平台

2021年05月27日16:0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5月26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贯通四中心,为民办实事”平台率先正式实现技术贯通,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倾诉的“烦心事儿”,都被照单全收。群众反映至平台的急难愁盼,将在这里得到进一步解决。

“小区污水管道裂开了,请求有关部门解决一下污水直排地沟的问题。”正式实现技术贯通后,平台通过“草原云”客户端陆续收到了这样的群众留言。该留言由群众通过“新赛罕V”微信公众号或手机客户端发布后,直接被传送至后台编辑端,由融媒体中心编辑实时在线审核,根据问题类别进行分析研判,按照需求内容分别转办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或党群服务中心,三个中心签收问题后,将针对需求的实际情况做进一步处理,涉及其他部门的问题将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问题交办并联系群众进行反馈。

问题是否审核,是否回复,是否转办相关部门,是否最终办理完成?这些解决“烦心事儿”的过程,群众都可以随时登录“新赛罕V”手机客户端进行实时查看。实时反映,实时交办,实时监督,公开“亮出”四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全过程,将“我帮你”透明化落地落实。

据了解,赛罕区融媒体中心、赛罕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赛罕区党群服务中心、赛罕区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四个中心”共同开启“贯通四中心,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赛罕区融媒体中心集合4中心平台技术人员,攻坚克难,全力破解各自平台融接难题,打破技术壁垒,在全自治区率先将各自运行平台进行一体化贯通,实现事件信息互通、业务流数据流融合,同时对环节办理、采集建档、分流交办、结果反馈形成业务实时共享、指令高效交办、工作落实反馈的闭环式管理模式,平台之间指令分派、精准推送,实现跨部门、跨平台、跨业务的数据交换共享。

下一步,赛罕区“四中心”将共同成立党建联合体,通过完整的机构化运行模式,推动四中心互融互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运行,以党建联合体为载体真正实现高质量、高效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强化党建引领的过程中,真正将为民服务的功能落地落实。(张姝宁)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