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深入党建联系点调研并实地推动包案信访事项化解时强调

以规划和产业引领乡村振兴带着责任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2021年05月27日09:36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来到通辽市,深入党建联系点奈曼旗希勃图村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三问”活动,并到科尔沁区实地推动包联信访事项化解,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研究解决群众诉求。强调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带着责任和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时隔3个多月,林少春再次来到党建联系点希勃图村,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走访党员户代表,实地了解种养业发展和村庄规划建设等情况,与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共同谋划乡村振兴思路措施,倾听意见建议,解决困难问题。他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规划要先行。要科学谋划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村容村貌等工作,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粮经饲比例,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彻底改变人畜混居的养殖方式,加快推进人畜分离项目建设,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林少春对包联信访事项十分重视,一直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推动化解。26日,他利用一整天时间围绕信访工作和包案化解进行调研督导,听取工作汇报、实地了解情况、约见信访群众,并来到市信访局现场接访,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诉求,研究解决具体措施。强调要从政策层面系统推进问题化解与源头治理,以积案化解为突破,加强多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法律框架下推动问题解决。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领导干部要主动接访、定期下访,以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记者 及庆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