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2021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通辽主题活动启幕

2021年05月20日10:46  来源:通辽日报
 

  为庆祝第11个中国旅游日、迎接建党100周年,激发人民群众旅游热情,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的良好氛围,推进通辽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9日,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科尔沁区人民政府主办,科尔沁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2021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通辽主题活动在西拉木伦公园启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希日巴拉、副市长张怡,驻市各旅行社、重点旅游景区和各相关协会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现场设置文旅展区,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创及旅游商品,优质的旅游线路产品,让前来参与的市民眼前一亮。

  活动现场,科尔沁区乌兰牧骑、金铭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科尔沁文旅志愿者骑游大会”同步启动,骑行爱好者们将沿303公路百公里自行车文化旅游线路进行游览观光、餐饮消费,打卡蒙古王酒业、施介烈士纪念馆等景区景点。

  据悉,在5月19日当天,大青沟旅游区、珠日河草原旅游区、哈民史前聚落遗址、宝古图沙漠旅游区、开鲁麦新纪念馆、麦新烈士陵园、奈曼王府、孟家段湿地旅游区免费开放;塔敏查干沙漠旅游区、库伦三大寺、银沙湾景区门票半价;孝庄园旅游区持科左中旗身份证门票半价;孟家段湿地旅游区宾馆住宿8.8折;扎旗东湖旅游区餐饮9折优惠;劳动模范、医护工作者、军人、摄影家协会会员、学生、老年人、残疾人凭相关证件可享部分A级景区免门票。

  通辽市针对高铁、航线通达地游客及广大自驾游客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以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为依托的自驾穿越之旅;以草甘沙漠旅游区、库伦三大寺、银沙湾旅游区、孟家段湿地旅游区、宝古图沙漠旅游区为依托的沙漠狂想探险之旅;以科尔沁区吕明仁烈士纪念馆/施介烈士纪念馆/任明德精神传承工作室、莫力庙世源温泉度假疗养中心、开鲁县黑龙坝镇红色记忆珍藏馆、麦新烈士纪念馆、古榆园、麦新烈士陵园为依托的科尔沁红色经典之旅;以哈萨尔圣地蒙古风情园、珠日河草原旅游区、扎鲁特旗东湖旅游区、扎鲁特山地草原、霍林郭勒市敖包相会可汗山为依托的民俗风情体验之旅;以奈曼王府博物馆、孝庄园达尔罕亲王府、哈民考古遗址公园、扎鲁特旗南宝力皋吐博物馆、扎鲁特旗乌力格尔博物馆为依托的科尔沁文化探秘之旅。(记者 卓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