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为3499名农牧民工讨薪8039万元

2021年05月19日08: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施行以来,呼伦贝尔市将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纳入了法治化轨道,初步构建起政府主要负责、制度机制健全、多部门综合治理、督查部门跟踪问效、绩效考核激励约束、监察部门追责问责的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格局。

  据统计,自2020年12月全国欠薪线索平台开通以来,呼伦贝尔市共接收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平台转交欠薪线索997件。截至4月末,已化解并通过审核954件,共涉及农牧民工3499人,工资8039万元,化解率为95.7%。其余欠薪线索正按时限和程序化解中。

  呼伦贝尔市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工作列为重点,狠抓宣传贯彻落实,制定了《条例》实施方案,明确聚焦重点领域、把握关键少数的原则,以“专项工作机构成员单位、用工主体单位、农牧民工代表”为主线,累计开展专题培训班73次,培训2190人次。

  同时,以在建工程项目工地为《条例》宣传主阵地,充分利用现有电子显示屏、LED滚动播放《条例》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展板262个,将《条例》贴到施工现场告示栏、饭堂、起居点,确保《条例》与农牧民工实现“面对面”。

  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切实逐步提高了用工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营造了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舆论环境。(记者 李玉琢)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