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中旗白音塔拉农场:专心学党史 用心办实事

2021年05月17日19:5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相关工作人员实地勘察工程进展情况。

近日,科左中旗白音塔拉农场群众反应,一分场和二分场辖区内农田受涝情况严重。该农场党委立即派专人实地勘察,发现一分场和二分场辖区内农田共计5000亩受损严重,急需排涝工程。

“一直以来河道两侧农田都有内涝现象,去年雨量大,所以受损严重,直到冬季冰面能上人了,农户才秋收,当时党委立即向上级进行了汇报,争取排涝项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后,通过群众说事点我们再次收到了反馈,农田中积水仍然很严重,无法进行春耕,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我们场立即召开了党委会议,决定边申请、边设计,马上组织实施高效农田排涝沟渠清理工程。”白音塔拉农场党委书记徐志民说道。

据悉,目前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即将完工。此项工程投入资金为47万元,其中修建沟渠清淤11905立方米(1326延长米);渠底坡面浇筑混凝土3790平方米、568.5立方米;新建4.5米宽桥涵两座,铺设直径0.8米钢筋混凝土承压过路排水涵管36米。“这件事办的太好了,多年的排涝隐患终于解决了,以后再也不用为这事担心了,我做梦都笑出了声!”受益户张维君说。

“现在党史学习教育这么火热,我们身为人民的干部,学史力行,更要倾听民声、为民解忧,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徐志民说道。此项工程投入使用后,大大提高了基本农田防灾抗灾能力和实际产量,切实改善了农作物生长环境,保障基本农田建设,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左中旗白音塔拉农场切实发挥红色革命精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进一步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征集到“三问”清单21项,现已解决完成14项。下一步,该农场将紧紧围绕民生实事计划、“三问”清单任务,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在民心扎根。(唐丽雅 李博)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