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年05月16日13:05  来源:内蒙古掌上12348
 

会议现场

5月1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白永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玺一行到会指导。

推进会上司法厅机关党委、监狱管理局党委、戒毒管理局党委、自治区律师行业党委依次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白永平对4个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汇报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杨玺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性提出“五个结合”,积极举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英模巡回报告和党史知识竞赛,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显特色、见实效。同时,指出当前全区直属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并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清醒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势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有关部署安排,打牢学习基础,确保高质量、好成色的完成5个专题学习研讨。二是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有效监督,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用真督实查深化学习成效,在感悟思想伟力上不断用功,进一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三是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按照自治区“四个计划”“四个清单”“四个时限”的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四是压实政治责任,落实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进前列。

白永平就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好第四指导组要求,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五个方面部署:

第一,聚焦聚力“扎实学”,深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牢牢把握学习是基础,不学党史、不深入学习党史就难以明理的要求,在专题学习、领导班子作表率、创新学习方式、加强宣传宣讲四个方面持续用力。

第二,聚焦聚力“深刻悟”,深切感悟思想伟力。牢牢把握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这一重要指导思想。在学史知史中真正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和力量。

第三,聚焦聚力“办实事”,扎实开展实践活动。牢牢把握中央和自治区提出的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

第四,聚焦聚力“开新局”,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做到“工作清单不漏项、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第五,聚焦聚力“压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

最后,白永平强调了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一要讲政治。讲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强化政治意识,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讲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讲责任讲担当,要立足岗位,求真务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三要讲团结。讲团结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和基础,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自觉维护团结,以大局为重,同时不能毫无原则的搞一团和气。四要讲廉洁。党员干部要讲廉洁、树正气,要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五要讲落实。要抓好每一项工作和制度的落实,形成讲落实、重落实、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厅党委委员,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自治区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