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二连边检站保障捐赠蒙古国防疫物资通关“零等待”

2021年05月12日15:5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优先验放运输防疫物资车辆。

5月11日,中蒙边界联合委员会中方委员会向蒙古国捐赠的防疫物资从二连浩特公路口岸出境,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防疫物资专用通道,采取专人专岗、优先查验的方式,第一时间为载运防疫物资的车辆办理通关手续,确保防疫物资通关“零等待”,查验“零延时”。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运输防疫物资车辆办理通关手续。

近期,蒙古国疫情形势严峻,防疫物资短缺,为充分发挥中蒙两国边界联合委员会机制防疫联防联控作用,在中国外交部支持下,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组织包头市、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二连浩特市等地,向与内蒙古自治区毗邻的蒙古国南戈壁省、东戈壁省、苏赫巴托省、东方省、扎门乌德市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眼罩等10余种类总价值42万元人民币的各类防疫物资。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对防疫物资进行检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蒙古国边检机关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深化跨境通关协作,实施货车“定点互换”通关和货运列车“互不登临、互认封条、加盖标记”非接触式查验模式,推出“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农副产品和防疫物资专用通道、中欧班列快速通道”等通关举措,全力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保障人员物资车辆顺畅通关。(郭鹏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