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警务微平台搭起警民沟通互动新桥梁

2021年05月11日16:34  来源:中国警察网
 

今年3月份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公安局充分利用“智慧公安”建设成果,提档升级“乌海24小时警局”网上微警务平台,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搭建起警民沟通互动的新桥梁。

近日,市民张女士在“乌海24小时警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一条“手机遗失在出租车上”的帖子。值班民警看到帖子后,第一时间将该案件交由相应的派出所办理。派出所民警迅速与张女士所乘出租车司机取得联系,帮她找回了手机。“发布后在半小时内就帮我把手机找回来了,太方便了。”市民张女士激动地说。

在乌海市公安局联合作战指挥部接警大厅,微信公众平台的值班民警正在集中处理和解答群众在公共平台反映的各类诉求,该平台把所有涉及警务服务的窗口汇集于统一的服务终端,让市民通过一个微信平台即可咨询、办理所有警务服务事项,使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及时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这个平台目前共开设了网上政务、警务中心、警点地图、路况查询、防诈课堂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栏目。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部入驻警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限时办结’的原则,对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进行集中处理和解答,实现警民沟通‘零距离’,回应群众‘零延时’,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少跑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市公安局联合作战指挥部副主任王智介绍说。

海勃湾区分局海达派出所民警董晓续说:“平台直接下达指令,大大节省了各部门沟通协调的时间,这样‘点对点’的指挥,可以让我们民警更快地掌握线索和信息,解决市民的诉求。”

据了解,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乌海24小时警局”已收到群众发布的问政类帖子400多个,主要涉及户政、车驾管业务咨询、僵尸车辆、违法违章类信息举报等。(李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