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山区建昌营村成为全国“村长”论坛执委会成员

2021年05月11日09:05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9日,全国“村长”论坛第十七次执委会议在赤峰市元宝山区元宝山镇建昌营村召开。建昌营村成为全国“村长”论坛执委会成员,这也是目前为止内蒙古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村。

  会上,参会代表认真观看了建昌营村宣传片,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会长吴协恩作了执委会议工作报告,宣布赤峰市元宝山区建昌营村和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东明村成为全国“村长”论坛执委会成员单位。

  据悉,全国“村长”论坛2000年成立,是目前我国农村基层干部相互交流的唯一全国性平台,是以全国60万个行政村、500万村官为主体的年度最高盛事。全国“村长”论坛执委会是“村长”论坛的执行机构,对于开好每年一度的“村长”论坛具有重要意义。全国“村长”论坛执委会共有76家成员单位,成员单位之间通过相互交流实现资金、项目与人才上的合作,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助力。

  此次会议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村庄》杂志、赤峰市元宝山区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论坛执委和执委村的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王塔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