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2021杜鹃花季启动

2021年05月11日14:5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盛开的杜鹃花迎来八方游客

万顷杜鹃满山开,姹紫嫣红映春彩。5月8日,由内蒙古大兴安岭旅游有限公司、毕拉河林业局有限公司、鄂伦春自治旗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内蒙古大兴安岭2021杜鹃花季启动仪式在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杜鹃花漫山遍野

上午9时,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云集,现场热闹非凡,伴随着鄂伦春自治旗乌兰牧骑带来的舞蹈《激情猎歌》,内蒙古大兴安岭2021杜鹃花季拉开帷幕,毕拉河林业局旅游公司对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资源进行了现场介绍。启动仪式后,开启了秘境内蒙古大兴安岭——兴安之春越野穿越活动。

此次越野穿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共有来自广东、北京、上海、西安、呼和浩特、香港等地的30余人参与越野穿越活动,他们将在7天的时间里,以海拉尔为起点,穿越大兴安岭主脊、走进“大兴安岭第一峡”、乘坐森林蒸汽小火车、体验中国唯一的鄂温克使鹿部落……一路向北,尽情观赏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感受春天的气息,在内蒙古大兴安岭这个“天然大氧吧”里,欣赏森林、草原、湿地等自然美景,体验少数民族特有的淳朴风情和康养之旅。

据悉,内蒙古大兴安岭旅游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共抓生态大保护 推进全域大旅游”为目标,以市场发展为导向,积极与北京凤凰旅游集团等旅游企业密切合作,以品牌化概念,因地制宜、以点串线、以线带面,研发了秘境内蒙古大兴安岭系列“兴安之春越野穿越”“寻梦兴安领略花海”“徒步春摄”“根河之恋”“岭秀森工”“原始森林冰雪穿越”等多条独家精品旅游线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分批推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等目标区域市场,逐步激发产品活力,延伸推广至全国各区域,带动林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朱博 李鹏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