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城川镇:走好节能降耗“三路”聚力乡村绿色发展

2021年05月08日15:35  来源:城川镇
 

为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动员全镇农牧民提升节能意识,倡导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城川镇走好节能降耗“三路”,聚力乡村绿色发展。

走好“宣传路”,营造全民节能减排氛围。召开能耗“双控”调度会,贯彻落实旗能耗“双控”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就能耗“双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全面抓好农业农村、居民用电等方面的能耗管控,积极主动作为,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强力推进能耗“双控”工作任务落实。同时在镇区街道路口、各类超市、嘎查村社区阵地等人流密集处悬挂条幅,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媒介开展线上宣传,宣传绿色低碳的环保小常识、转载节能减排倡议书,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使低碳环保理念深入农牧民心,为我镇能耗“双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走好“落实路”,推动生产生活绿色发展。在赢得全镇群众大力响应后,镇党委迅速在全镇范围内高效落实各项能耗“双控”举措。各办公室加强日常照明和节水管理,充分利用自然采光,离开办公室10分钟以上应关灯,水龙头用后应及时关闭,减少照明设备电耗及节约用水;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长时间不使用要及时关闭,下班时应关闭插座开关或拔掉插头,减少待机能耗;干部职工在食堂用餐时,号召光盘行动、引导按需取量、勤拿少取,最大程度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走好“监管路”,确保节能降碳长效发展。为保障能耗“双控”工作长效发展,镇党委成立监管小组,负责监管全镇节能减排工作的落实情况。采取随机性、不定时入办公室、入商户、入嘎查村社区抽查,对浪费资源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莲花)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