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头鹞野外受伤 民警及时救助

2021年05月07日14:1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民警对野生动物进行救助。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吉布胡郎图边境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头鹞。

5月7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吉布胡郎图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牧民报警称:在自家草场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想上前救助,但该鸟太凶不敢靠前,请求民警前往救援。接警后,民警迅速组成救援小队,携带转运笼箱及急救药械前往救护现场。经民警对该鸟初步鉴定后,判断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头鹞。经检查,发现该白头鹞左翅膀有明显血迹,腿部有擦伤,行动困难。民警立即该鸟进行药物处理,同时联系当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进行支援。

经工作人员鉴定,该白头鹞左翅膀肌腱撕裂,且长时间未进食比较虚弱,疑似在飞行途中,或在捕食时被树枝刮到翅膀导致受伤。

目前,民警已将白头鹞移送呼伦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进行进一步治疗,待具备放生条件后放归自然。(吕昊俊 程坤彭)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