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放心说事,我用心帮你

2021年05月04日08: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我是党员我帮你,我是团员我帮你,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当正镶白旗明安图镇陶林社区90岁高龄退休职工李富正在为老两口退休年审发愁的时候,志愿者就到家里来了。登记信息、身份验证、人脸识别……操作完这些流程,志愿者不一会儿就为老两口办好了年审。

  李富高兴地说:“我90岁了,不会年检,只能等着年轻人来帮我。志愿者来咱们家里给办,真是感激不尽。”

  “你放心说事,我用心帮你”,是正镶白旗每一位党员和团员向全旗人民亮出的郑重承诺。近日,明安图镇社区负责人向“我帮你”社会保障志愿服务队发起志愿服务需求。接到需求通知后,由10余名党员和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下沉到社区开展退休年审、政策宣传“到家服务”。

  为群众办实事,事事办到心坎上。高瑞莲开了一家理发店,平时忙于打理店铺,想了解一些就业培训政策却总是抽不出时间来,志愿服务队的到来正好为她解决了这一需求。

  她说:“今天志愿服务队来我们店里,我不用出门,就了解到社保补贴、创业贷款政策,还有一些培训信息,对我们的帮助挺大的,我为这样的志愿服务队点赞。”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正镶白旗坚持“实”字当头开展组织党团员“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为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事,切实把“我帮你”“办实事”抓到位、落到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到目前,在志愿服务行动中,该旗共为群众办结社会保障、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矛盾调解等实事1000余件。(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孙晨亮)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