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文杰荣膺2021年“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2021年05月04日08:3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内蒙古的包文杰荣获2021年“最美职工”荣誉称号。全国获得2021年“最美职工”荣誉称号的包括9名个人和1个集体。

  包文杰是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锡林郭勒盟输电工区输电运检七班技术员,助理工程师、高级技师。他积极投身国家特高压输电线路重点工程建设和运维工作,带领团队提出“人机协作,空间互补,横向分析,纵向对比”的特高压输电线路新型无人机巡视管理模式,编制无人机巡检标准化指导书,运用后将特高压输电线路缺陷发现率提高20%以上,保证了江苏、山东等地区特高压电力的稳定供应。

  他主导、参与创新项目7项,其中多个成果获得自治区、国家级创新奖项,大大节省了特高压线路运维工作运行成本。

  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培训讲堂100余次,为公司无人机巡检技能技术水平提高作出突出贡献。

  他2017年在国家电网公司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获国家电网公司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8年在全区无人机巡检职工职业技能比赛中获得第一名;2019年获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被评为全区技术能手称号。(记者 苏永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