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这儿,景美不堵车!

2021年05月01日08:46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
 

近年来,红色旅游逐渐成了旅游新风尚。五一假期将至,乌兰察布推出最新的红色旅游路线,享受旅行的同时,还能重温红色记忆。一起看过来,安排~

两日游线路

线路一

集宁——察右中旗红色文化研学游

行程安排

第一天

集宁战役红色纪念馆(国家4A级景区) 乌兰察布市博物馆 哈伊尔地下党支部遗址 面粉公司大楼 车站水塔 纪松龄烈士纪念碑

第二天

察右中旗绥中抗战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辉腾锡勒黄花沟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

部分景点概况

辉腾锡勒草原位于阴山山脉东段,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中部,察哈尔右翼中旗科布尔镇南部,平均海拔2100米,夏日平均气温18℃,被中外游客赞誉为“鲜花草原”、“天然氧吧”和“避暑胜地”,成为世界上同纬度地区保存最完好的高山草甸草原。

路线二

兴和——丰镇红色文化研学游

行程安排

第一天

丰镇元山子红色革命纪念园 丰镇薛刚山革命烈士纪念塔 丰镇绿康源乡村乐园

第二天

兴和县原组织部部长卢玉宝先进事迹陈列室 兴和县大南山革命老区纪念馆

部分景点概况

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是为纪念卢玉宝同志,弘扬卢玉宝精神而建设。整个展室以弘扬卢玉宝精神为主线,包括成长历程、组工楷模、精神丰碑、激励前行四个板块,以及卢玉宝同志生前遗物和配套的多媒体声像设备。

路线三

卓资——凉城红色文化研学游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卓资县贺龙指挥部旧址 贺龙广场 红召九龙湾生态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 林胡古塞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

第二天

凉城绥蒙革命纪念园 贺龙革命活动旧址 田家镇惨案遗址 鞍子山革命烈士陵园 岱海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

部分景点概况

岱海旅游度假区是“内蒙古十大历史风景名胜区”之一,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岱海是内蒙古第三大内陆湖,是北方高原地区生态最为完整的大型淡水湿地湖泊,被称为“塞外天池,草原仙湖”。

路线四

察右后旗——商都——化德

红色文化研学游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察右后旗红格尔战役纪念馆 察哈尔文化博物馆 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

第二天

化德县秋灵沟原守备一师革命纪念园 化德县西山烈士公园 四支队进驻查干宝格都遗址 大西沟孟克杰勒格尔烈士遇难处

部分景点概况

察哈尔文化博物馆有馆藏文物404个类别千余件,馆设“英雄部落”“光辉历史”“灿烂文化”“传承发展”四个展区,全面再现了蒙古察哈尔部800多年历史、文化的兴衰史和草原生态变迁史,集中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有关察哈尔历史文化详尽、丰富的教育资源。

路线五

察右中旗——四子王旗红色文化研学游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察右中旗绥中抗战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辉腾锡勒黄花沟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

第二天

四子王旗神舟飞船主着陆场 红格尔神州飞船纪念馆

部分景点概况

绥中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察右中旗乌兰苏木巴日嘎斯太嘎查。纪念馆主要展示绥中抗战的历史背景、机构沿革、发生事件、文献史料和人物资料。

你可以这样来乌兰察布

北京至乌兰察布市驾车

约需5.5小时

349.8公里

北京市出发——G6京藏高速——乌兰察布市

北京至乌兰察布市 高铁

约需90分钟

呼和浩特至乌兰察布市驾车

约需1小时51分

138.0公里

呼和浩特市出发——G6京藏高速——乌兰察布市

呼和浩特至乌兰察布市高铁

约需37分钟

大同至乌兰察布市 驾车

约需1小时53分

123.7公里

大同市出发——G55二广高速——乌兰察布市

大同至乌兰察布市 动车

约需90分钟

出游提示

1、注意防护,带好口罩。

2、携带小瓶洗手液和消毒湿巾等清洁用品,及时消毒或洗手。

3、密切关注自己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刻联系当地疾控部门。

4、文明旅游,爱护环境。切勿随意采摘、践踏植物、乱涂乱画、乱丢垃圾,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

(图片来源:乌兰察布日报融媒体中心、乌兰察布市文旅体局)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