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六畅”惠民举措促春游出行

2021年05月01日08:44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赤峰车务段在赤峰站举办“百年红色情、沈铁伴您行”定制化春游出行产品推介会。通过实施“六畅”惠民举措,助力赤峰市旅游市场复苏,全力满足旅客春游出行需求。

  “六畅”具体指的是:畅施列车开行。实施“一日一图”政策,根据旅客需求及客流变化随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紧盯周末和节日客流,采取图定客车恢复开行、动车重联、普速客车加挂、增开临客等方式,精准匹配运力。实施2小时动车开车机制,根据客流和预售情况,2小时内可启动开行沈局管内高铁临客,及时提供运力保障。日常则根据客流需求,在既有线增开赤峰至通辽和山海关普速列车,满足不同群体需求。以朝凌客专开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赤峰至大连动车走行径路,压缩运行时间,便捷旅客出行。

  畅游红色故地。根据党建、研学、旅游、会议等不同需求,灵活安排列车编组、定制化开行旅游列车,满足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团体对红色旅游、研学春游等多元化需求。开辟红色旅游专线,将江西、贵州、重庆、四川、陕西的红色景点串联,开行16日长途游,推出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辽沈精品短途游。

  畅享择铁优惠。给予沈阳局管内团体票20免1的政策优惠。在客票预售期外(直通列车15天以上、管内列车7天以上),提供沈阳局辖区内动车组整车厢席位包租预订服务,给予同样的减免政策。同时,针对乘坐火车前往沈阳铁路陈列馆和丹东凤上铁路上河口景区的团体游客,在物价部门统一规定景区门票减免政策基础上再享优惠。自由行旅客持当日铁路乘车凭证,入住部分酒店可免费办理会员卡享受优惠。

  畅行绿色通道。赤峰、赤峰南、平庄、宁城、奈曼、四合永站,对团体旅客推出专属安检、专门通道、专区候车、便捷检票服务,为团体旅客提供宾至如归的出行体验。

  畅享购票体验。推广网团返程票预定,通过往返票、联程票出行计划一次性提报、后续行程车票优先审批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团体旅客一站式购票需求,实现去无忧回不愁。

  畅通旅游专列。可按时间、空间需求,自主选择经由、停站、时刻等定制化开行旅游专列。放开列车编组限制条件,沈局管内旅游列车最大限度放开主办范围,灵活开行普速旅游专列。4—6月份计划开行沈局管内沈阳至九江、大连至桂林等方向旅游列车50趟,各旅游团体可在就近途经站乘坐,配团入线,共享旅游专列带来的方便和愉悦。(记者 王塔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