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株果苗扎根在水磨村山坡上

2021年04月29日14:26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企业党支部成员在植树

春风拂面花草香,又是一年植绿时。4月27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宣传系统党支部牵头发起党建联合体“助力乡村振兴‘益’起植经济林”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活动在新城区水磨村举行,来自新城区宣传系统党支部、呼和浩特日报社党委以及10多家爱心企业党支部的近200多名志愿者,在水磨村种下了200多棵果树。

当日,“助力乡村振兴‘益’起植经济林”公益活动暨党建联合体正式成立,呼和浩特日报社党委作为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与新城区宣传部签订了《联合体党建融合协议书》。

在此次活动中,主办单位为内蒙古欣安灯具装饰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汇联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钛西光华碳元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子岸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博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雅泽格调广告有限公司、亿通工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市女企业家协会、内蒙古嘉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华讯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御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有限公司、内蒙古中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立志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植树区域内,共计有200多个已经挖好的树坑,各单位的党员和工作人员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扛着果树苗来到树坑前,将一棵棵果树苗小心翼翼地放在树坑内后,大家你一锹我一锹的进行填土。

“昨天下了一场小雨,你看这土都是潮乎乎的,果树苗种上以后,一定会很快的扎根,快快长成大果树的。”“过几年,我们再来看看这些小树苗,摘上一两颗果实,相信比买的水果要香甜很多。”大家一边种树,一边你一言我一语的对这片果树林充满着美好的想象。

因为组织有序,大家分工明确,铲土填坑、挥锹培土、夯实土层、浇水灌溉,井井有条……不到两个小时,200余株果苗,就已经矗立在水磨村的山坡上。

“绿化造林不仅能营造出满目苍翠,还能使空气清新,水质洁净。义务植树,人人有责,意义重大。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多组织义务植树活动,为首府增添新绿,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很开心能与这么多有社会责任感的单位企业,一起植树造林,今后我们会继续履行今天所作出的承诺,用心护绿爱绿。”呼和浩特市女企业家协会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去年,新城区宣传系统党支部、新城区总工会和呼和浩特日报社携多家爱心企业,为水磨村捐赠了果树苗1000棵,生根粉5袋,抽水泵、发电机各一台,配备了防护栏300余片。

呼和浩特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乔永红表示:“呼和浩特日报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加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益’起植经济林’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活动。今年,我们党建联合体携手爱心企业为水磨村捐赠了价值1.5万余元的7种果树苗200多棵、喷药器2个、农药一箱,补植扩种一片经济林,打造水磨村观光采摘,带动民俗农家乐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今年又栽下了200多棵果树苗。这其中有金杏、大接杏、123、七月鲜、海红果、苏梨、苹果梨(一种水果)等。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水磨村植下一片绿,为首府添上一抹彩。”(记者 马妍)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