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发布出行提示

2021年04月29日10:02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五一小长假将至,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健康出游。

  市民出游前,应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继续保持警惕状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避免侥幸心理;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合理规划出游行程,提前了解呼和浩特市各景区场馆预约、限流、开放时间等情况,避开人员密集的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做到错时错峰出行。一旦发生交通拥堵、人流集聚或无法入园等突发情况,要听从疏导安排,及时调整游览计划;参团旅游要选择有资质、讲诚信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自驾游要密切关注沿途及旅游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等情况,旅途中要留意景区危险地段的警示标志,谨慎参与漂流、冲浪等涉水项目和高风险项目。不在景区、林区、树叶堆积等区域进行烧烤、明火取暖、乱丢烟头,防止引发森林火灾;自觉遵守旅游活动中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等疫情防护要求和文明旅游公约,爱护文物古迹,保护生态环境。减少使用一次性物品,避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和野生江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旅游消费购物要理性,旅游行程中发生旅游纠纷时,要冷静对待,保留好相关有效凭证,及时与跟团导游或组团社协调沟通,也可拨打全国旅游投诉电话12301进行投诉。依法理性维权,切忌不加限制地伸张自身的权益,采取过度维权行为。(记者 杨永刚)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