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搞整顿!内蒙古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

2021年04月28日17:55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4月27日,全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开门搞整顿”新城区检察院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佳玫表示,开展“开门搞整顿”试点工作,就是要探索新方式、树立新标杆,为全区深入开展顽瘴痼疾整治提供创新经验做法,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盯“7+3+1”工作任务,既要把整治矛头对准“七大顽瘴痼疾”,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等顽瘴痼疾加强集中整治,又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司法的堵点、长期以来未能有效解决的难点,深入开展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民事和行政执行监督,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三个专项整治行动”和“两项监督”不作为、滥作为整治活动,促进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以及违法减假暂等顽瘴痼疾的深入整治。

据了解,自治区检察院指派工作组进驻新城检察院,建立每周三、周五集中调度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切实指导新城区院开展好试点工作。

同时,发布互联网举报邮箱、投诉举报电话,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案件当事人等广泛征求意见,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汇总、建立台账,全程跟踪、办结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梅刚)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