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第五届梨花节绚丽开启

2021年04月26日17:21  来源:您好杭后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个时节,杭锦后旗沙海镇前进村已是花海连绵。

4月25日,“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杭锦后旗第五届梨花节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全旗林果产业+推介会”在沙海镇前进村华美开启。

遍地梨花分外香,走进沙海镇前进九社青年农场梨果产业园,一路梨花,一路清香。成片的梨园里洁白素雅的梨花汇聚成花的海洋,一簇簇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一层层像淡雅云锦,连绵不断。慕名而来的游客漫步于梨园中,徜徉于花海间,感受着美丽的田园风景。游客柴雨婷开心地说:“今天特意来沙海镇赏梨花,成片的梨花像雪一样洁白,特别美丽,千树万树梨花开。这么美的风景,心情也特别舒畅。”

赏梨花的同时,游客们也在欣赏一场文艺盛宴。巴市歌舞剧院专场演出、红歌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性歌咏活动,展现广大干部群众的时代风采。

梨花节上,沙海镇对林果产业带头人进行表彰,向老党员们颁奖献礼,为梨花节主题征集入围者颁奖。

在名优特产品展区,沙海镇的梨果、枸杞,陕坝镇的胖肚肚瓜子等当地特产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剪纸、布艺、面塑、雕刻葫芦等非遗展示,让游客了解了当地历史文化和民风民俗。单车飞驰、骑马观花、网红直播、套圈游戏、特产秒杀等精彩纷呈的游园项目让人们体验着浓郁的乡村风情。

春赏梨花,秋采实。沙海镇梨文化底蕴深厚,有远近闻名的梨果产业园,梨园规模已达6000亩,集种植效益与旅游观光为一体,是推动农旅融合的生动实践。依托优越的自然优势和产业基础,沙海镇的林果产业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也带动了镇村经济的发展。(梁耀东 谢晓霞 甄燕 高翔 魏凯祥)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