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开门纳谏听民意 直面问题抓整改

2021年04月26日17:4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纵深推进包头公安交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聚焦“人民群众的实际感受”,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积极营造警民互动、共同参与、全域覆盖的浓厚氛围。

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走出去、请进来、撒开网,广泛收集民情民意。以“全警大走访”“四级恳谈会”为规定动作,以“警营开放日”“媒体进警营”等自选创新,邀请主流媒体、行风监督员、群众代表80余名,组织召开警民恳谈会5场,围绕公安交管队伍建设、执法办案、车驾管便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收集归纳3大类5个方面意见建议。组织广大民警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教育整顿工作,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实时了解群众总体评价,开诚布公征求开展公安交管队伍教育整顿的宝贵建议,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出动警力503人次,发放宣传品2000余件。针对群众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答疑解惑,长期问题列明清单、限时整改办结。

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将群众“急难愁盼”当做头等事来抓,积极走向最关切地方、深入最边远所队、倾听最基层声音。深入医院、学校、商圈等交通流量大、秩序管理难等地开展停车秩序、交通设施优化调研,狠抓源头治理,破解交通难题。针对就医停车难、购物停车难等影响百姓获得感的“老大难”问题,与相关部门协作沟通,通过降低路缘石、导改盲道等施划停车泊位等方式各个击破,新增施划停车泊位1.8万个。针对影响道路畅通的堵点乱点,排查交通拥堵点位27处,道路通行效率提升13%。领导干部采取蹲点随队作战的方式,针对教育整顿、“减量控大”等重点工作开展为期30天的专项督导。驻点干部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帮助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心贴心倾听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呼声。组织开展全警大走访活动,结合“六个一批”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亮身份、当楼长、保平安、护稳定”专项活动,开展社会调查,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突出问题。目前,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131名民警进村庄、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入户178户,共归纳收集13项问题。

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坚持为百姓办实事好事,用真心、真情回馈于民。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核心的122接处警跟踪回访新模式,确保矛盾不出队、问题不上交、服务不缺位,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目前警情回访数量超过11570件,警情回访满意率提升至98%以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继出台交通事故远程定责升级、“交通严管日”集群整治工作模式、“全警下基层”“干部下一线”管理举措、骑手编码管理,“随手拍”交通违法举报等27项举措。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人民群众常态化开辟“绿色通道”、“生命通道”75人次,救助“火情”“险情”17起,帮扶救助困难群众210余人次,收到锦旗、感谢信48面。

下一步,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将始终坚持“为民导向”,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宗旨,继续广开言路、问需于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创建、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等任务的重要抓手,不断研究推出更多服务措施,推动包头公安交管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良好的作风、过硬的队伍、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高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