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师范学院喜桂图校区落户包头市石拐区

2021年04月25日11:5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

近日,石拐区人民政府与包头师范学院签署包头师范学院喜桂图校区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此次项目合作,双方将本着高效务实、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在2020年8月10日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包头师范学院的教育、科研、人才优势和石拐区的产业、资源、区位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培训、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全力推进包头师范学院喜桂图校区项目建设。

该项目位于石拐区喜桂图新区,占地面积1093亩左右。计划分两期工程建设实施,一期工程建设规模约15.61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组团、食堂、宿舍楼、400米标准运动场以及其它必要附属设施,一期工程建设结束时,约6500余名学生入驻,二期工程计划于2025年前完成建设,届时校区内的基础设施、教学设备、信息网络、公共服务等将全面达到教育部本科学校设置要求,致力于建设成为以生态校园为目标的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新校区典范。

据了解,为推进项目尽快实施,双方将联合成立项目指挥部,并确定双方参与人员,项目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财务部、工程部、审计部等。石拐区将全程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保姆式”服务、专班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实现入驻办学。

近年来,石拐区扎实实施“科教兴区”行动,着力打造科教融合发展新平台,构建科技与教育互为支撑、互为补充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相继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和包头师范学院等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科创企业开展合作,趟出了一条科教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此次与包头师范学院的深度合作,是石拐区实现打造“四示范两基地一平台”目标定位的重要实践,必将为地区开创二次转型、深度融入、再铸辉煌的新局面注入强大动能。(彭志强 李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