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全区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在鄂托克前旗举行

2021年04月23日11:5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

4月22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学会、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承办,鄂尔多斯市图书馆、鄂托克前旗文化和旅游局、鄂托克前旗教育体育局、鄂托克前旗图书馆协办的“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鄂托克前旗举办。

在捐赠图书及授牌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实践》杂志社、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全区各级各类图书馆,以及热心的社会人士为鄂托克前旗图书馆捐赠了各类图书、报刊、光碟等红色文献,自治区图书馆何亚睿书记为内蒙古图书馆鄂托克前旗分馆授牌。分馆的建立进一步丰富了鄂托克前旗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的教育内涵,促进了红色革命历史的学习和研究。期间还颁发了鄂托克前旗2020——2021年度“书香家庭”“阅读之星”“阅读星级推广单位”“播种书香 薪火相传”阅读包联人奖。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为“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全区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拉开序幕。

4月23日,在鄂托克前旗图书馆举办了主题讲座、“共享红色经典 争当助残先锋”——全区“阳光无障碍影院”项目启动、“百年党建 百张图片”展览等活动,着力营造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在鄂托克前旗这片有着红色传统的土地启动此次全民阅读活动,可以更好地推动全区公共图书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引导读者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百年征程中的初心与使命。(宋雯婷 闫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