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党组织巡察覆盖1005个嘎查村(社区)

2021年04月22日09:3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现问题3956个,移交问题线索387条,纪委监委立案审查43件,移送司法机关4人,党纪政务处分58人次,组织处理14人……”这是兴安盟嘎查村(社区)巡察交出的一份成绩单。截至目前,兴安盟1005个嘎查村(社区)党组织已圆满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为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据了解,自村级巡察开展以来,兴安盟百余名巡察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赢得民心,1005个嘎查村(社区)遍布巡察干部的足迹。通过对发现问题的层层梳理,筛选出应该立行立改、必须立行立改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压实整改责任,并对整改实效进行监督,以巡察搭建党和群众之间的“暖心桥”,向群众传递巡察的“温度”,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的实践成果。(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康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