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医科大学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21年04月19日10:04  来源:内蒙古医科大学
 

4月10日-1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各赛道分区赛正式开赛。本届大赛共分四个赛道,分别在不同地区举行。内蒙古医科大学参加全部赛道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在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获华北赛区特等奖,护理学专业赛道、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均获得分区赛一等奖,中医学专业赛道获得预选赛二等奖,全部专业赛道均以优异的成绩挺进决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北分区赛共有16所高校17支代表队参赛。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选派的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杨开林、孙浩、宋奎玮、任书圆4位选手组成代表队,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顽强的毅力、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扎实的临床基本技能夺得比赛唯一的特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护理学专业赛道东北华北分区赛共有41所高等院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内蒙古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慧敏、王瑞宁、张文倩、赵宏阳4人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与北京协和医学院、锦州医科大学等6所大学同时获东北华北赛区一等奖,并成为唯一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

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分区赛共有23所高等院校参加了比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分区赛通过网上开展在线理论知识竞赛,内蒙古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12名学生组成代表队,他们以扎实的理论专业知识,与山西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分获东北华北赛区一等奖。

中医学专业赛道预选赛共有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的5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佳乐、王广龙、高奕婷、李福康4人组成的代表队在5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二等奖,获得进入总决赛的资格。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我国医学学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更是首次集合了四个专业赛道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赛事。赛前,内蒙古医科大学成立了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置初赛、复赛及选手培训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带队对各学院的参赛准备工作,对各赛道的选手选拔工作、培训工作给予现场指导。内蒙古医科大学四支代表队同时挺进决赛,充分体现了学校近年来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临床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取得的实际成效。(崔佳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