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交警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4月18日10:4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包头公安交管部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为基础,以“学史力行”为关键,在发出学习“动员令”的同时,吹响“实践令”的号角,组织全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包头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连日来,包头交警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立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着力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和安全感。

——推行每周五“交通严管日”集群整治工作模式,实施“全警下基层”“领导下一线”等举措,支队机关和大队部警力分三批、每批210名、两个月下沉增援路面一线,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分别提升35%和56%。

——用好用足122接处警“两级”回访模式,形成“收集汇总—分类研判—网情快处—督办回访”闭环网情处置机制,回复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

——以二附院为试点,采取“扩容量、疏流量、强管理、优体验”举措,解决医院停车难题。新增施划停车泊位1.8万个,协调住建部门降低路缘石、导改盲道等举措,有效缓解停车难题。

——全面排查交通拥堵点位27处,合理组织交通,道路通行效率提升13%。施划黄色“文明安全停车线”、红色“行人等候区”等标志标线832个,改造中心隔离护栏3.5公里,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文明停靠等候。

——再次升级改造交通事故远程定责,实现线上处理、视频定责、警保联动,实现3分钟撤离现场、10分钟内网上结案,为人民群众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通过将非营运小微型普通载客汽车转入等3项业务下放到车管分所和服务站,新增5处车驾管服务站,设立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保留传统现金缴费方式、加强服务评价系统建设等方式,提升公安交管“放管服”水平。

——创新骑手管理措施,粘贴“骑手管理编码”,实现违法平台预警、交警现场处罚的联动模式,精准管理快递外卖行业违法骑行行为。

——创新推出“随手拍”交通违法举报做法,“你来拍、我来管”,警告20.6万条(人)。

——强化前端感知,为35台公交车安装云眼卫士,实现对车载人员、体温、车辆运行的信息多维度采集。

——用“多宣传、多普法、多提醒、少处罚”体现执法温度,制作交通宣传作品268个,累计推送54万余条,“全警发、全网发、全城发的宣传效应”逐步凸显。

——推行“养犬助警”,为日常巡逻防控、治安管控、新业态交通管理等公安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推广“企业微信群”“城交工作群”“社区微警务”等经验做法,建立企业微信群45个,吸收企业521家,帮助温州商会、河北商会等各类企业解决车辆通行问题1.4万辆次,解决实际问题115个。

——按照警务区包联方式,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47处,排查梳理重点企业651,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3.45%。

——以青山路为试点,优化道路沿线信号配时,沿线学校实施“四位一体、联动护学”模式,平均通行时间缩短7分钟。

——充分运用道路安全隐患“7+6”微治理模式,对1131处道路实际安全情况进行查缺补漏。

......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27项,为人民群众开辟“绿色通道”“生命通道”23人次,救助“火情”“险情”5起,帮扶救助困难群众200余人次。

一个个关系群众利益、紧扣民生需求的工作举措,正在包头公安交管部门有条不紊地推进,在和谐警民关系中不断升华,包头交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的“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步伐将更加踏实有力、掷地有声。(高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