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与兴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志强陶以平见证签约

2021年04月17日08: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16日,自治区政府与兴业银行在呼和浩特市签署“深化绿色金融合作共同守护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战略合作协议。

  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在“十四五”期间为内蒙古提供各类绿色融资不低于人民币500亿元,服务绿色企业不低于600户,打造绿色金融“内蒙古样板”。

  签署协议前,双方进行了会谈。黄志强对兴业银行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兴业银行继续发挥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做好碳达峰、碳中和金融服务,助力内蒙古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陶以平表示,内蒙古一直是兴业银行支持的重点地区。未来,兴业银行将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对内蒙古的支持,以绿色金融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记者 王连英)

(责编:张雪冬、刘泽)